現代人對食安愈來愈重視,我就是其中之一,對於每日的飲食都盡量吃食物原型、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對於每日飲用水的衛生安全,更是非常要求。
 
0主圖.jpg
我在台灣的某大科學園區裡上班,雖然公司很好心提供員工及客人桶裝水免費飲用,但和我心中的想喝的好水好像不盡相同。

【鮮喝水】是我心中好水的第一品牌,因它是新竹唯一合法且領有工廠登記證的桶裝水公司,製造、販售一條龍,透明的生產過程看得到。

我決定先來搜集一下資料,提供給公司的總務及採購部門參考,建議使用讓我們員工能安心飲用的桶裝水。

 

 1JPG.jpg
現在工廠要領有「工廠登記證」不簡單,需要設置於工業地上,【鮮喝水】位於新竹市牛埔香山區工業地上,完全符合政府領有「工廠登記證」的要求。

對於依照政府法規來做事,消費者比較放心。

 

 2JPG.jpg
【鮮喝水】在埔前路上,雄偉的獨棟建築讓我驚嘆,原來水事業也是很專業!

土地、廠房等讓水事業合格化的成本竟高達一億元,【鮮喝水】老闆真是用心將飲用水做到盡善盡美。

 

 3JPG.jpg
【鮮喝水】在新竹已是25年的品牌,老闆當初創業做飲用水事業,就是因為自己喜歡泡茶,非常注重水質。

而我為什麼這麼重視食用水,是因為我喜歡喝咖啡~當然,也是因為我很要求食安,且好的咖啡豆有好水相配,才能喝得開心。

 

 4.jpg
為了要跟我們公司的總務及採購建議使用我心中的第一品牌桶裝水,我到【鮮喝水】大樓的三樓來做進一步了解。

【鮮喝水】的設備幾乎完全用到316L不鏽鋼等級,這可是醫療等級的材料,在製水過程也讓人安心。

 

 5JPG.jpg
【鮮喝水】是全國第一家備有自己獨立檢驗室的水廠,每日有檢驗師執行每批產品檢驗。

除了做到自主檢驗,【鮮喝水】也會將水外送到檢驗所,雙重檢驗把關。

 

 6.jpg
看完了【鮮喝水】三樓的製水設備,我又參觀了一樓的製水設備。畢竟,【鮮喝水】有四大桶裝水品牌分類,各式製水設備應有盡有。

右邊則是桶裝水要丟棄的桶子,至於如何判定桶子是否必須丟棄呢?畢竟【鮮喝水】的桶子因為是PC高級食用塑膠且是抗菌材質,一個桶子成本就高達200元。

【鮮喝水】開啟了一系列的E化過程,讓整體作業更有效率。(請看下圖)

 

 7.jpg
【鮮喝水】花費四年進行飲用水自動化產銷系統-E化,包含:

-    發想、投入基礎架構研發

-    工研院加入技術指導

-    進行硬體資料彙整及測試

-    進行軟硬體結合測試

-    自動化產銷系統正式上線

【鮮喝水】全國也成為第一家「飲用水自動化產銷系統專利桶裝水廠」!

當然,這整套完整的APP系統,其中一個功能就是上面提到的「判定桶子何時必須丟棄」,因著了解桶子的使用履歷,可輕易判別當桶子使用十次時,就是該淘汰的狀態。

 

 8.jpg
我看了【鮮喝水】APP上的功能非常完善,消費者再也不用侷限只能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桶裝水公司了,一天24小時皆有APP服務

叫水、交易、金流、雲端發票、資料查詢、飲水機叫修、即時訊息。且手機、平板、電腦皆可使用。

了解了【鮮喝水】消費者端的E化APP。我在一樓看到了【鮮喝水】很厲害的自動化過程,減少了很多人力需求,且自動化機器設備都來自台灣公司研發製造。

 

 9JPG.jpg
首先,送回來的使用過的桶裝水空桶,由工作人員檢查空桶的桶身、桶蓋狀況。

 

10.jpg 
接下來,空桶的桶蓋由機器自動脫蓋

 

 11JPG.jpg
使用過的空桶清洗殺菌

 

 12JPG.jpg
空桶經清洗殺菌後,將水裝入桶中

 

 13.jpg
將裝滿水的桶蓋上桶蓋

 

 14.jpg
打印桶裝水裝水日期

 

 15.jpg
接下來桶裝水就可入續送上貨車去分送

一條龍的自動化流程順暢又有效率

假如覺得如此自動化的流程是【鮮喝水】最厲害的部分,就太小看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桶裝水品牌了。

之前所提【鮮喝水】的E化,不僅有消費者端的APP,還有業者的宅配端 E化:路線 E規劃、商品 E化交易、E化盤點、E化統計

- 結合 Google Map 及歷史路線歸劃出最佳宅配路線,加強宅配效率。

- 使用電子簽單,使用保管更便捷,無紙化更環保。

- 出車/回車盤點 E化,減少盤點誤差,增加效率。

 

 16.jpg
【鮮喝水】對於E化投入大量心血,並取得專利證書,同行業者想模仿也難。

 

今天參觀【鮮喝水】後感想:

1. 對於在台灣科學園區工作的我,對於自動化及E化充滿興趣,【鮮喝水】在這二方面做到極致,尤其是E化不但是全國第一也是唯一。

2. E化同時嘉惠客戶端及業者端的即時訊息整合、金流、核銷等。

3. 進一步了解【鮮喝水】桶裝水後,讓我更有信心向我們公司的總務及採購部門推薦我心中的第一品牌。

4. 【鮮喝水】桶裝水不僅適用於公司行號,也適用於家庭飲水,尤其現代人注重食安,【鮮喝水】桶裝水照顧全家人的健康,減少水垢、大腸桿菌的產生,且【鮮

喝水】四大類桶裝水,對於水中礦物質、PH值都有不同特色。以上心得推薦給各位!
17.jpg

 

《鮮喝水》

地址:新竹市埔前路29號

電話:03-5305777

網:http://www.freshwa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goodwater168/about/?ref=page_internal

營業項目:桶裝水及眾多淨水設備

 

arrow
arrow

    dorkkiller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