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家裡一定有不少古董吧! 家裡長輩留下的紫砂壺和一些玉石,身為外行人的我們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置這些東西,隨意丟棄好像也不太好

1.JPG

只是現在家裡真的不太適合收藏這些東西,到底該怎麼處理也是蠻傷腦筋的

但是既然要處理也要找個專業又可靠的行家才不會辜負長輩的心血阿!!!

所以輾轉探聽得知這間位於新興區的藏瓏閣,店面十分顯眼,也離信義國小捷運站十分的近,交通非常便捷~

2.JPG

尚未踏進店前就可以先明顯感受到老闆超多專業的收藏,不論珠寶、玉石、老酒甚至是古錢等,琳瑯滿目的

3.JPG

4.JPG

更近一點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不少造型獨特的威士忌酒和一些古錢等等

這些都是現在十分少見且非常具收藏價值的,尤其後方的玉石更是做工精細、美麗

如果擺在客廳更是霸氣十足(完全佩服如此細膩的雕工阿~)

5.JPG

另外還可以看到用玉石雕刻出的大佛手,細看其中的紋路和色澤都能有股莫名的沉靜感和莊嚴感!!!

真的還沒踏入店內就有如此多令人讚嘆的收藏,果然藏瓏閣沒有讓我失望~

6.JPG

一進店內只有用四個字形容嘆為觀止”!

店內明亮且舒適,完全是小故宮的感覺(這樣會太浮誇嗎XD)

各種收藏都有它獨特的生命力與藝術感,可以看出老闆是很有sense的人(!)

7.jpg

此外店內另一邊的牆上也充滿來自世界各國的貨幣,

不論年代或幣種都非常多樣且具時代性,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藏瓏閣一趟見識見識!

8.JPG

9.JPG

除貨幣外,老酒也佈滿展示櫃,有威士忌和高粱等等,樣式多樣讓人眼花撩亂

光是高粱就種類繁多,老實說見識短淺的我還沒看過如此多樣的酒類,完全大開眼界XD

所以對收藏紙幣或酒類有興趣的朋友也快點來這與老闆暢談交流一番吧!!!

10.JPG

11.JPG

重點來囉!!! 其實今天主要就是來跟藏瓏閣的老闆詢問一下關於家中紫砂壺和玉石的鑑定~

在鑑定之前老闆先請我坐下喝杯茶,我目光完全鎖定桌上的茶具

原來這些都是紫砂壺,除了樣式多樣且精美外,不同的造型也都富含不同的韻味

在這期間老闆也透露出自己的祖先原本在中國江蘇的宜興當過製做茶壺的工徒

後來技術越來越成熟逐漸成為工藝師,因此世代相傳對於茶壺都非常的有研究且熱愛

各位知道嗎,中國江蘇的宜興可是出產一廠紫砂壺的所在地,難怪老闆對紫砂壺情有獨鍾阿!!!

12.jpg

說著說著老闆還慎重的拿出政府所發的執照

看到這個我更能放心的將家中寶物交給老闆,畢竟口說無憑還是有執照叫人更加放心XD

13.JPG

14.JPG

在店內展示櫃中實在有太多種的茶壺,各個讓我目不轉睛

這些茶壺對我來說完全是藝術品,從設計、顏色到光澤都蘊含古色古香的韻味

15.JPG

16.JPG

是不是覺得顏色跟造型都令人嘆為觀止呢! 到這刻為止我才深深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對於茶壺的收藏如癡如醉

原來不是喝酒才會醉,看著這些作品也能讓人沉醉在此阿!

17.jpg

18.jpg

19.jpg

再來看看這些作品吧,全部都是老闆的精心收藏

不用我多說也能看出其中奧妙之處,有幸的朋友一定要來現場參觀一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阿阿阿阿~~~)

20.JPG

21.JPG

原諒我一直介紹茶壺,因為視覺實在太衝擊了,所以忍不住一直跟大家分享!

但重點還是希望各位自己來看,現場用肉眼看的震撼感完全無法單純用照片來呈現給各位!!!

22.JPG

23.JPG

另一方面店裡的玉石也是十分吸睛,像第一張圖的玉石獅子雕刻起來威風凜凜

像極了平常我們在廟宇外的石獅子

而且玉石的花紋也因為每塊的產地和品種而有所不同,絕對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24.JPG

老闆也向我介紹了與玉石的淵源

原來也是傳承上一代偶然去了緬甸的瑞麗及廣東,看到如此令人著迷的玉石才漸漸入坑的阿XD

(藝術基因是會遺傳的,難怪老闆也這麼有興趣)

所以逐漸傳到老闆這代,從小耳濡目染也開始從事玉石的交流活動!

25.jpg

26.jpg

我們常見的手鐲、項鍊等等在藏瓏閣完全應有盡有,而且老闆也能一一介紹它們且說出來歷和價值所在

這也令我更加放心的相信老闆的專業度,尤其看到老闆眼中對這些寶物的熱忱

更讓我確定老闆對藏瓏閣的物品,不單單只是收購,還有對這些東西的愛護與珍藏

27.jpg

老闆在最後也分享其實劉福助也是古董的愛好者,也不時會跟老闆交流切磋一番!!!

28.jpg

29.jpg

所以如果有興趣販賣這些古董的朋友,藏瓏閣絕對是各位的首選

老闆不但專業且熟悉各類古董,也有國家證書以做證明,如此高品質的店家根本不需要各位再多做比較了

在下已經為各位探訪過了XD 另外如果不方便來店裡的朋友,老闆也有額外的服務,就是到府鑑定!!!

重點是這些鑑定都是免費的喔!

是不是可以省去很多困擾呢~ 再次推薦各位來藏瓏閣與老闆交流絕對受益良多!!!

店家資訊 : 藏瓏閣

地址 :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37號

電話 : 0920 589 970

官方網站 : https://www.0920589970.com.tw/

167306.jpg

arrow
arrow

    dorkkiller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