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在重新裝潢,跟父母討論後決定要將客廳旁的房間當作琴房,需要時還能打開變成開放式的空間,這樣親朋好友聚會時還可以一邊彈琴一邊互相交流。

主圖.jpg

剛好上鋼琴課時跟老師聊天聊到這部分,

老師推薦我可以去琴峰樂器看看,

身為從小只有接觸過YAMAHA系統的我也是該開開眼界了!

 

琴峰樂器~台北士林客製化鋼琴/烤漆樂器推薦

琴峰樂器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搭捷運到劍潭站後徒步約3~5分鐘就抵達囉~

1.jpg

 

身為大路痴的我一開始還誤走到展演廳…看到門牌就以為到了(遮臉)

一推進玻璃門迎接我的便是美妙悠揚的鋼琴聲,

爬上樓梯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動演奏的鋼琴曲!!

2.jpg

 

原來琴峰樂器除了一般鋼琴外,還珍藏有自動演奏鋼琴與古董鋼琴,

以往只能在飯店或醫院耳聞這種能自己發出聲音的鋼琴,

今天能夠親眼目睹,真的好興奮啊!

幸運的是當天剛好遇到老闆張先生,

他很親切地解釋鋼琴自動演奏的部分,也讓我問了一堆問題XDD

以下就由我來為各位介紹自動演奏鋼琴的神奇之處吧!!

3.jpg

 

 

自動演奏鋼琴其實從三四十年前左右就出現了,

從早期使用磁片→CD→再到兩種結合,

近年來更利用USB、進化與電腦平板藍牙作結合,

甚至在平板配合加入了影像化的功能,

增加了不少娛樂性!!

早期磁片容量小又不好保存易壞損,CD雖比磁片好一些

相比現在能使用USB及平板藍牙的影音同步系統方式,真是方便太多了!

4.jpg

 

雖然系統已進化到能使用電腦或平板同步播放,

但是經測試結果,目前還是用 iPad操作起來最順,

如果家裡沒有 iPad,琴峰樂器也有幫忙代購的服務唷!

這樣一整套都準備好好的,不用煩惱設備有缺漏,真的超級貼心的啦~~

5.jpg

 

在自動演奏鋼琴純音樂的部分,

擁有豐富多樣的各種不同主題,歌曲可說包羅萬象,

包含聖詩、生日、耶誕節、婚禮、甚至到燭光晚餐……等曲目,

每個場合都能挑選到合適的曲子應對呢!

5-5.jpg

 

而與影像結合方面,

除了演唱會、演奏會、卡通片(彼得兔、貝蒂娃娃)、甚至於電影(卓别林的默劇)……等十三大類的影音同步影片皆能觀賞!

裡面甚至還有鋼琴教學,從初階到進階完整地呈現,仔細地教導大家彈琴技法!

6.jpg

 

其實以往在飯店或是醫院聽到的自動演奏鋼琴,

常常就如同機器人演奏般平淡生硬;

今天真正讓我感到訝異的是,

在這裡耳朵所聽到自動鋼琴演奏的細緻度,

不論是音量的強弱、節拍的精準度甚或歌曲表情,都能詮釋地淋漓盡致!

7.jpg

 

在我對自動演奏鋼琴嘖嘖稱奇同時,

老闆拿出了自動演奏鋼琴的模型,並又耐心地向我說明其運作原理。

8.jpg

 

自動鋼琴演奏這個專業的技術是由美國PianoDisc所製造,

PianoDisc的宗旨為“Bring your piano to life”,意指賦予您鋼琴新的生命力

9.jpg

 

隨著科技的進步,每一個鍵盤下方的感應器皆替代為光纖,

新的科技Slientdrive 1024 這項專業,

是一個能夠讓每一個音在電腦係數上擁有1024個層次的專業技術

令曲子的細緻度加倍呈現,

猶如注入音樂家演奏時的深厚情感,一五一十地彈奏出來。

自動演奏系統影音同步,鋼琴的部份由鋼琴Live演奏,

背景音樂則是由鋼琴下方安裝之隱藏式喇叭演奏,

視覺及聽覺都能達到最極致的雙重享受。

10.jpg

 

當下其實我也很好奇,能夠播放在自動演奏鋼琴系統的各種曲子,是如何製作的呢?

老闆很親切地告訴我,曲子在錄製時可以透過感應器直接錄製下來,

事後再經後製也能將曲子修飾地更加完美;

而影像結合的部分,則是另行後製成為自動演奏了!

11.jpg

 

其實聽到自動鋼琴演奏系統所展現出的細膩度,

我心中不但被震撼到了,也默默盤算著想裝一組,

畢竟當初想換台鋼琴及家中裝潢,就是希望之後在家庭朋友聚會時可以多一樣活動,

這個系統無論是平常放鬆欣賞、或朋友來家裡聚會時都可以共享,是很好的選擇!

但也默默擔心自動鋼琴演奏系統,在安裝的鋼琴選擇上是否有所限制,

經詢問後才知道,這個系統在任何型式的鋼琴都可以安裝

唯一不同的只會依據不同琴身所表現出的音質不同而已。

11-5.jpg

 

自動鋼琴演奏系統,最基本一套的話約1520萬左右,

直立式鋼琴或最基本的平台式鋼琴也是約莫十幾萬,

所以加起來的預算大概50萬以內可以完成。

當然如果對音響等細節有要求完美的人,

琴峰樂器可以開專案另行設計,所以預算可能就會更高哩!

而自動鋼琴演奏系統是一項十分精細的技術,所以安裝需要約三個工作天;

屬於電子機械,故障率很低一旦安裝完成就可以使用很久呢!(讚)

11-6.jpg

在這邊裝自動彈奏系統的話,就會直接附贈1000首美國原版音樂

老闆說在美國如果要買可以自動彈奏的專輯,

因為需要購買原版專輯加上自動演奏系統的專輯,

兩張加起來需要快1000塊台幣($30USD)了呢~

而琴峰樂器他們就有約6000首歌可以挑選,每天可以聽不同的曲目大飽耳福哩!

 

琴峰樂器總代理 PianoDisc 已經30年之久,

已提供許多建案如麗寶、太子、皇翔、帝寶...等;

各大醫院如台大、三總、空總、榮總、雙和醫院..等

及飯店如基隆長榮桂冠、日月潭日月行館..等超過200項實績

光想像著演奏的場景……應該有如仙境般美麗吧!!!

不論是師傅或工作人員都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除了PianoDisc,琴峰樂器在管風琴上也是業界的翹楚哦~

11-7.jpg

跟老闆聊過後,才知道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管風琴,也是琴峰樂器裝設的呢!

是亞洲最大管風琴,有127支音栓,9,085支發聲音管

 

心中大大震撼後,還是拜託老闆讓我錄製一小段影片,

好讓我回家先給家人朋友報馬仔。

 

其實在一開始還沒走進店裡,我的目光就先被窗邊的古董琴吸引住了!

上面精美的雕刻簡直堪比藝術品啊!!!!!

12.jpg

 

原來老闆也蒐藏了許許多多的古董鋼琴,

在店內可以看到好多精美又多樣的鋼琴。

除了蒐藏古董琴外,也有提供修復古董鋼琴的服務唷!

13.jpg

 

當天在現場就有看到一些尚需修復的鋼琴,每台都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看著鋼琴上精緻的簍空雕花,

除了眼花撩亂外、胸口的震盪是難以言喻的!

14.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台ALEXANDER HERRMANN蝴蝶鋼琴!!

音質真的很出色!設計專利蝴蝶鋼琴是世界最小的平台鋼琴

原價38萬,但是配合加裝自動演奏系統就可以有一些折扣,真的很划算!

15.jpg

 

就如前面所提到,琴峰樂器除了代理PianoDisc之外,

經營許多項目

1. 總代理世界三大名琴之一,號稱為鋼琴界的法拉利義大利FAZIOLI鋼琴 、
2. 德國 ALEXANDER HERRMANN 設計專利蝴蝶造型鋼琴、
3. 美國 PianoDisc 自動演奏鋼琴系統、
5. 德國 Johannes Klais 管風琴、
3. 荷蘭 Content 電子管風琴
6. 德國 J.C. Neupert 大鍵琴、
7. 荷蘭 Petit & Fritse 皇家音樂銅鐘
8. 收藏古董鋼琴、進出口中古鋼琴

無論在自動演奏系統的部分、鋼琴代理修復方面都擁有十分專業的知識,

在許多細節都能依顧客的需求作配合。

16.jpg

 

在詢問蝴蝶鋼琴時,老闆還跟我說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顏色去更改呢!

任何顏色或圖案都可以,甚至還提供彩繪的服務唷!

像這台琴蓋裡的蝴蝶彩繪就是請藝術家幫忙彩繪上去~~美翻了~~

17-18.jpg

 

 

今天分享的琴峰樂器~台北士林買樂器推薦/自動演奏鋼琴介紹

這趟下來真是獲益良多~!

其實這裡的一般鋼琴種類也十分多樣,擁有各式品牌及類型,

一下午的參觀我也選中了幾款好琴,待回家與家人商量討論。

琴峰樂器不只專注於專業部分,也持續創新、求新求變,

賦予了每台鋼琴不同的個性及生命力

在這裡不只讓我遇見心目中的鋼琴,

更是能為自己和家人覓得一款、可以時刻欣賞樂音及增加娛樂性的好夥伴,

也分享給平時有在玩樂器、或是需要一台好琴陪伴的音樂朋友哦!

19.jpg

 

哪裡買

【台北士林】琴峰樂器

官網:www.cfpiano.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FAZIOLI

電話:02-2885-53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38號1F(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三分鐘)

營業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dorkkiller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