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雖然比較溫暖,但還是會有冷到「皮皮挫」的時候~這時候,當然就是要來吃個熱的溫暖一下!!

1.jpg

但問題來了!想吃好吃、精緻的火鍋,

同時兼具不讓荷包大失血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我今年就是吃得太豪邁了嗚嗚

就在我上網尋找哪一家火鍋店是符合以上需求時,

就看到了這間,桃園中壢的阿鴻粥水火鍋專賣店!

2.jpg

3.jpg

吸引我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平價,還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

也是它店名的由來,那就是他們的湯底是用粥底製成的

 

這不是噱頭,他們在名片上就有寫道,

「我們用粥底的稠度將肉汁緊緊包覆,也讓蔬菜的鮮甜水份不流失以及海鮮的自然甜味保留」

粥底到底能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繼續看下去~

 

桃園中壢阿鴻粥水火鍋專賣店~平價火鍋/精緻鍋物/鴛鴦火鍋推薦

一進到阿鴻粥水火鍋專賣店,立刻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細心營造的「懷舊」感,

不只是店內的裝飾、桌椅,就連音樂都選擇國樂播放,真的非常用心!

如果是像我這種不只要吃食物的美味,同時也要吃店內的裝潢與氛圍的人,我非常推薦~

4.jpg

5.jpg

 

不囉嗦!雙手奉上這間特色火鍋店的菜單與價位,你絕對也會想來嚐嚐!

以下是套餐(肉+湯底+菜盤+粥)~中午還有商業套餐的選擇!!

6.jpg

 

這邊是單點區

7.jpg

 

黑板菜單不時會更新菜單上沒有的料理,

所以前來品嘗時,不要忘記抬頭看一下唷!

8.jpg

 

店家還貼心的附上米飯,雖然我完全沒吃到~因為火鍋真的就超級飽了~右邊是醬料區

9.jpg

 

店裡提供的麥茶~非常和我的意,

因為吃火鍋就是要配這種清爽、無負擔的飲品,我大概喝了四五杯吧哈哈哈!

10.jpg

 

皮蛋油條冷麵/80元

在火鍋上桌之前,我們先吃了店內必點的皮蛋油條冷麵。

11.jpg

 

皮蛋油條冷麵裡面有皮蛋、脆油條、蔥花。這麵吃起來非常爽口,

又很開胃,而且隨便挖一匙都可以挖到好多脆油條,口感很有層次。

個人建議兩個人吃一碗,因為店家真的很大方,

這一碗如果是我一人吃完,我根本吃不下火鍋了啦哈哈哈!

12.jpg

 

鴛鴦鍋(麻辣湯底/粥水牛奶鍋底)

牛奶鍋是他們的冬季限定鍋底

製作方式也和市面的牛奶鍋稍有不同,裡面添加大蒜和老薑。

手腳容易冰冷的女性,或是注重養身者可以選擇這個。

13.jpg

 

湯頭看起來就非常濃~

14.jpg

 

傳貴有機黑豆腐/50元、傳貴生豆皮/50元

這兩項也是店內的必點~同行友人吃完之後,一直讚不絕口,

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豆皮!這兩種吃起來豆味真的非常濃郁,口感綿密,

就算放進鍋裡煮也蓋不掉它有的味道,太厲害了~

15.jpg

 

海鮮拼盤(白蝦、中卷、小卷、鱸魚、當季海鮮)/599元

雖然是火鍋店,但是這裡的所有海鮮類都讓我們驚艷,而且份量不小

海鮮都非常非常非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新鮮,中卷跟小卷都很有彈性、紮實,平價的火鍋店居然用這麼厲害的海鮮!

下次來,我絕對會再吃這個的!

16.jpg

(還有蛤蠣沒有拍到)

 

美國板腱牛/299元、大溪手工花枝漿/75元

美國板腱牛店家端上來的時候,我和同行友人目瞪口呆,以這個價位要吃到這麼澎湃的肉真的很不容易耶!

重點是,粥水火鍋的肉都是現點現切的,所以要等一下下才會上桌,

但從口感就可以吃出和其他火鍋店的差別,肉質非常鮮嫩!

再來是大溪手工花枝漿,我吃過很多花枝漿,但這真的很厲害,

它浸泡過麻辣湯底後,吃起來竟還保有海鮮的鮮甜味,真的是甜喔,我沒有浮誇!必點!

( 從下圖就可以看出這個美國板腱牛給的有多大方了吧 )

17.jpg

 

吃完火鍋後,剩下的湯底完全不用浪費!

店家可以幫忙煮成粥,另外加上老油條~我所說的一鍋底兩餐就是這個!

因為我們吃完皮蛋油條冷麵與火鍋後,真的太飽了,

所以我們請店家幫我們煮成粥外帶當隔天午餐~

不僅如此,我們還剩了一碗的菜盤,也打包煮成午餐了,

由此可見,這火鍋可以吃多飽

18.jpg

食用心得

原本以為粥水火鍋是主打火鍋,所以粥應該不會有火鍋那麼出色。但煮出來卻意外的好吃!

我們是以牛奶鍋的湯底和剩下的海鮮、青菜等去熬粥,店員還會再加上蔥花與老油條。

就如同它們名片上所提及,粥水的稠度能包覆海鮮的鮮甜,當我們隔日將粥熱來食用,中卷依然保有彈性、鮮味,吃起來就像當日所嚐到的那樣。

牛奶鍋湯底熬成的粥,每一口都相當濃郁,建議放入火鍋內的海鮮、青菜等等可以不用急著吃完,熬入粥內一起享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來到阿鴻粥水火鍋~桃園中壢平價火鍋

粥水火鍋在名片與店內的牆面上都大大寫了兩個字-「誠信」

我想這也是他們對服務與食材上的初衷吧,

從它們親切、貼心的服務,用心又精緻的食材上,

體會到一家餐廳滿滿的誠意。吃進嘴哩,暖在心裡。

 

在哪裡→

阿鴻粥水火鍋專賣店(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68號(臨近中壢區公所)

電話:03-427856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malove1014/

arrow
arrow

    dorkkiller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